当前位置:

一路皆景,汝城南养护所精细管养G0422汝城段变生态旅游路

来源:郴州高速 作者:叶炜 编辑:张晓妮 2021-11-02 22: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叶炜) 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汝城县濂溪书院,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汝城热水温泉旅游度假区……如今郴州市汝城县,成为当下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汝城南养护所科学制定养护方案,精细化提升道路“颜值”,全力管养G0422武深高速汝城段生态旅游路。

技术员对隧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党建领航助推养护升级

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为更好的服务公众出行,汝城南养护所通过延伸党建+养护触角,设立党员示范岗2个,组建1支党员突击队,配强专业技术干部。强化阵地跟着养护走,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在养护现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向养护工人悉心讲解湖南高速公路发展史和“两路精神”,截止目前召开党员大会15次、支部委员会10次,党课学习4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养护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党建和养护工作融合发展水平。

国庆期间养护工人坚守岗位向祖国表白。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根基。

为确保公众的出行安全,汝城南养护所针对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管控,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每月定期对57座桥梁、2座隧道进行逐一排查,检查桥梁各部件、构件病害情况及轻重程度,查看泄水孔是否有堵塞、积土现象。每天步巡2公里,对沿线警示桩、标识标牌、防护栏、防撞柱等交通设施完好状况进行检查,对缺损设施进行详细登记。对辖区桥梁、隧道建立“一隧一桥一档”管理机制,使得桥梁技术状况、隧道设施设备等各项指标有了“身份证”。强化对长下坡、涵洞、交安设施的排查和维护,针对损坏的交安设施督促小修施工单位及时跟进修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养护工人修剪路边杂草。

真情管养,打造路畅人和新景观

管养一条路,形成一道风景,为努力打造“路在林中展、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新景观。汝城南养护所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养为抓手,深入开展道路环境整治行动,对辖区路段裂缝、坑槽等病害进行预防性养护,定时清除两侧杂草,及时补全缺损的交安设施,加大保洁力度,提升高速公路颜值。截至目前,更换隔离栅2895块,修补裂缝2459米,坑槽3000余平方,高标准整修路肩边坡30公里,修剪绿化带乔木枯枝3568株,清扫垃圾1028立方,清洗标志标牌3000多块,确保公众出行越走越舒心。

养护工人修补桥梁伸缩缝。

强化一路多方联动机制戮力同心保畅通。

一条路一条心、为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汝城南养护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辖区汝城南路产大队、高速交警桂东大队、田庄收费站、汝城南收费站、清障施救队建立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召开汝城段联勤联动会议6次,强化信息共享,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冰冻雨雪、汛期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路网运行安全。深入暖水镇、田庄乡复方村向村民宣讲高速行车知识、行人上高速危险性等,通过上门服务,让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共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万张,接受咨询500余人。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养,精细的管养才是公路建设的延续和保障。汝城南养护所通过“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的精细化管理模式,让G0422武深高速汝城段形成村美、车流畅,路景交融的美好景象,为助力汝城县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来源:郴州高速

作者:叶炜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7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