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安平坪上村:3000亩晚稻熟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明宽 编辑:何雨杏 2021-11-03 09: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张明宽 郴州报道

10月下旬,安平镇坪上村的民房周围,荡漾着一片“金色的海洋”,近3000亩的晚稻成熟了!村民们“早”种烟叶、“晚”种水稻,用勤奋踏出一条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11103085844.jpg

安平镇坪上村的民房周围有着近3000亩的晚稻

收获季节,择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村民们三五成群、兴高采烈地穿行在田间地头,机械收割与人工收割齐上阵,忙碌劳作的村民一边谈论着今时明日的家长里短,一边将饱满且金黄的稻穗收入“囊”中。相比早稻和中稻,晚稻接受光照的时间更长,通过光合作用,会生产出更多的营养物质,且大多种植的是优杂交水稻,米质坚实、出米率高、口感软糯,是人们餐桌上的主食“良品”。

微信图片_20211103085850.jpg

微信图片_20211103085853.jpg

村民在收割晚稻

坪上村党总支书记袁庆华表示,坪上村村支两委为了村民增收,流转土地1400多亩,实行“烟稻连作”,在村里种植烤烟国家帮扶力度很大,针对农民没有资金的问题,信用社、邮政所、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都给予了一定的帮扶、贷款。

不少村民们通过国家的扶持政策,申请农业贷款,承包土地种植烟草,5月份烟叶采摘以后,又种植晚稻,提高了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也提高了自己的收入。据村民统计,平均每亩地能产出260斤烟叶和1200斤稻谷,年经济利润可达2000元。

村民袁一吉告诉记者,前些年跑运输,没赚到钱,现在响应共产党的号召,跟村里面把田地流转过来,种烤烟120亩,种晚稻60多亩,烤烟每亩地能赚到1500(元)以上,晚稻能赚到500块钱一亩,总共加起来一年的收入有26至27万元左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明宽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8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