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幸福感升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玉兵 胡涛 编辑:何雨杏 2021-11-03 16: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谭玉兵  胡涛)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临武县住建局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原地升级。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109.jpg

位于舜峰镇的县人民检察院住宅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当时的设计问题,小区内居民饮用水、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功能不完善,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今年,小区被纳入我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东表示,目前正对小区内的弱电、雨污分流进行铺设和外墙的立面翻新,下一步将安装电动摩托车充电桩,预计可在12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升人居环境,解决群众电动车充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144.jpg

同样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还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临武支公司住宅小区,该小区由于绿化布局不合理,停车位不规范等原因,导致小区居民进出不便,小区水沟排水不畅。为了满足群众需求,小区将不合理的绿化拆除,为停车位腾出空间。

“改造之前,下雨的时候到处是水坑,影响出行,没有停车位,导致乱停车。现在改善之后,下水道通畅了,停车位也有了,环境卫生都好了。”居民李玉英说。

据了解,今年,临武县共有46个小区列入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其中有17个列入市民生考核项目,项目总投资3183余万元,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临武县住建局城乡建设股股长龙钦廷介绍,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倒排工期表,加快推进弱电下地、停车位改造工作,早日完成改造任务,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玉兵 胡涛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8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