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夜间课堂”医保队伍充电忙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鸿光 编辑:张晓妮 2021-11-03 16: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医疗保障系统开展“夜间课堂”医保政策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郭建东 李鸿光)连日来,桂东县医疗保障局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大塘、沙田、四都、青山等乡镇,以“夜间课堂”的形式,开展医疗保险政策暨业务经办集中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桂东县已形成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额医疗救助、大病医疗保险等相结合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让广大城乡参保居民得到更多实惠。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桂东县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积极构建基层服务平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乡镇卫生院,向乡镇医保经办人员宣讲最新的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让经办人员及时掌握政策、熟悉操作流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新政策将原来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特惠保、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六重保障政策调整过渡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11月3日,县医保局副局长郭雨晴向参训人员讲道。

桂东县医保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介绍,新系统上线后,医保政策、两病门诊和特殊门诊审批和报账的流程、医疗救助、月底结算、系统操作等方面都有所变化,通过“夜间课堂”,让大家及时掌握了新的知识,规范了操作程序,为顺利办理医保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鸿光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0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