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油菜新品种示范展示!28个新品种扎寨安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亚怡 编辑:胡用梅 2021-11-03 18: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为促进湖南油菜产业发展,筛选与推荐适宜我省生态条件与种植模式的油菜新品种,展示新品种的生产潜力,11月2日上午,安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省农科院、省作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在永乐江镇大桥村开展湖南省2021-2022年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

Still1103_00024_副本.jpg

Still1103_00027_副本.jpg

在永乐江镇大桥村,安仁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当地油菜主体种植模式选择了6余亩地势平坦、地力均匀、排灌方便、大小适宜具有代表性的田块作为湖南省2021-2022年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田。此次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采取人工移栽的方式,参试品种为省农科院、省作物研究所选育且已进入登记程序的沣油789、沣油823等28个参试品种。安仁县彭小华家庭农场负责人说,现在正是油菜移栽的季节,在移栽时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事项:第一是精细整地。整地前要先挖好围沟和厢沟,做到沟沟相连,排水通畅;第二是施足基肥。油菜植株高大,需肥量多,应重视基肥的施用,基肥不足,幼苗瘦弱,进而影响植株的生长乃至油菜的经济产量;第三是搞好病虫害防治。在移栽前要施送嫁肥和送嫁药,提高秧苗素质。

Still1103_00034_副本.jpg

为打通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瓶颈,展示中加强了农业新技术的培训,邀请农艺师、种植技术能手等技术人员向农户讲解了油菜新品种展示的意义,并对当前油菜新品种种植现状作了详细的讲解,就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简要培训。通过展示示范工作,对各个冬油菜参试品种的丰产性、稳产性、抗病性等进行比较,将为丰富我县油菜种植品种,拓展油菜种植区域,加快油菜品种更新换代,推进油菜生产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油菜是安仁县的主要经济作物,今年又被列为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试验示范县。目前已联合湖南省作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建立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1个、优质高效油菜新品种展示1个、油菜机械移栽(毯状苗移栽)技术示范1个。安仁县通过依托新型经营主体集成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引领周边农户照着学,跟着干,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示范带动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力争今冬全县油菜面积达26万亩以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亚怡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1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