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石云村:“乡村夜话”话出“新气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亚怡 肖泽宏 编辑:胡用梅 2021-11-04 18: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侯亚怡 肖泽宏)11月3日晚,安仁县渡口乡石云村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夜话”活动。渡口乡、县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和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支村“两委”成员、帮扶责任人、党员代表及村民近40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商石云村的发展大计。

图片

夜话活动的“话匣子”从“我为群众干了啥?”打开,渡口乡驻村干部向村民详细汇报了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及驻村任务与使命,并宣讲了党中央进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导意义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定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县人民法院驻石云村工作队队长李建华说,石云村目前是全县十六个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如何流转好土地,发展好石云村产业,以产业振兴来带动全面乡村振兴工作,使石云村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村容村貌更加美观,是驻村工作队要认真作答的时代考题。

话题一打开,夜话现场急剧升温,在场的村民就石云村的交通基础设施、医疗政策、种植产业结构及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交流。

立足于石云村特色农业产业优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把种植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和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等相结合,因地制宜,依托油菜、荷花、西瓜、香瓜、优质稻、牲猪养殖等产业,通过优化布局、土地流转、技术培训、示范带动、拓宽销路等方式,深耕细耘传统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夜话过程中,石云村发展的思路和实干的路径越话越清晰······

图片

“话”发展,找出路;“话”幸福,解难题;“话”振兴,鼓干劲。通过“乡村夜话”这种贴近群众、温暖民心、接地气的活动,让决策更有灵气,工作更有人气。渡口乡驻村工作队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行这种工作模式,在石云村乡村振兴工作进程中,倾听村民心声,凝聚民心,共谋发展,共“话”出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亚怡 肖泽宏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6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