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交警开展“拆伞除篷”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田芳 编辑:杨姝 2021-11-05 21: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5日讯(通讯员 田芳)11月4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30余名民警、辅警分成4个小组在城区民族路、长沙路、新建路、朝阳路等路段,采取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加装雨伞、雨棚现象,开展突击“拆伞除篷”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拆除雨伞200余把,拆除雨篷50余个。

图片5.marked.png

现场拆除摩托车加装的雨伞。

由于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雨伞、雨篷后,不仅影响行车视线而且车辆稳定性也会变差,且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任何形式、任何规格的雨伞、雨篷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4.marked.png

整治现场,民警针对非法加装雨伞、雨篷的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普法和安全教育,并讲解了相关事故案例,多数驾驶员主动配合拆除了雨伞或雨篷,并表示以后不再加装雨具。

下一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不定时持续开展“拆伞除篷”专项整治行动,并将联合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非法销售和加装雨伞、雨篷的店铺,采取“严查+重罚”的措施进行突击检查,以“根治源头”和“一律拆除”的措施,全力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伞具安全隐患问题和顽疾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 田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9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