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改善路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杨娟 编辑:杨姝 2021-11-06 13: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6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杨娟)“大爷,您好!您家堆放在公路旁的木材,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安全。我们帮您堆放到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外的地方,好吗?”在泸溪县浦市镇新桥村路段,县交通执法人员正在为群众搬木材。

图片16.marked.png

为全面提升公路通行整体水平,进一步改善和净化公路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根据州、县有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11月3日以来,泸溪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该县能浦公路路段及其周边乡镇公路路段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7.marked.png

根据该公路路段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该县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到浦市镇至兴隆场路段,洗溪镇至兴隆场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秉着“分类施策、集中力量攻坚”“逐步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的原则,对能浦公路路段途径的浦市镇、达岚镇、合水镇、兴隆场镇、小章乡、白羊溪乡、洗溪镇等7个乡镇公路路段辖区内的“四违”(违法搭建、违法采挖、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着重对上述乡镇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非公路标志进行清理。

此次行动,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台次;处理损坏路产路权行为5起;清理公路用地内废旧回收站3个;清理路面堆积物20余次;拆除和清理非公路标志牌52块,横幅77副;取缔占道经营1处。行动的开展,全力提升了公路路域环境整体水平,打造了“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达到了公路路域整治的预期目标。

此次整治行动结束后,泸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奋力谱写泸溪公路建设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杨娟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6/10370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