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人大代表走上街头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1-11-09 14: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人大代表走上街头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师傅,骑摩托车要戴好头盔。”“大姐,过马路一定要牵住小孩的手。”连日来,嘉禾县普满、广发、龙潭等乡镇的县乡(镇)人大代表,在各乡镇赶集日走上街头,在镇区及村主要干道进行义务交通安全劝导。

自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启动以来,嘉禾县各乡镇部分人大代表踊跃报名,积极主动到辖区各村(居)主干道路上争当交通安全劝导员。

劝导中,代表们一个个在镇区各个重要路段,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驾驶员不佩戴头盔、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及时制止和劝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人大代表不仅要献言献策,还要为老百姓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龙潭镇的县人大代表李志生说,在开展交通劝导的同时,代表们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据统计,嘉禾县各乡镇目前有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劝导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3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农村交通安全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78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