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险!把衣服晾在电线杆上小心触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袁安 编辑:杨滋 2021-11-10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05版创文-4.jpg

11月3日上午,浏阳城东新村小区,不少居民将衣物、床单等挂在电线上晾晒。袁安/摄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袁安)近日,久违的阳光稍稍露了点头,许多市民也趁着放晴将衣物拿出来晾晒。需要提醒的是,晾晒衣物要晒之有道,以免产生安全隐患——据市民反映在浏阳淮川街道城东新村小区,有居民将衣物、床单,甚至腊肉晾晒在了离地三米多高的电线上,不但有碍观瞻,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城东新村小区,在一栋居民楼前,四五件衣服和裤子晾晒在电线上,一旁还挂着两块腊肉。

走近一看,两条裤子还在滴水,显然是刚刚洗完,而电线由于承受衣物的重量已经发生明显下垂。

经询问得知,这几件晾晒在电线上的衣物是住在一楼的一户居民家的。

“我们这边房子的采光不好,尤其是一楼,衣物不放到外面晾晒很难干。”该居民说,由于晾晒条件有限,这才将衣物晾晒在电线上。

记者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发现有5处电线上晾晒了衣物,从毛巾、外套到被单,五花八门,看上去花花绿绿的十分醒目。

除了将衣物挂在电线上晾晒,小区楼栋之间随处可见居民用铁丝安装的晾衣绳,上面同样被衣物摆得满满当当。“一开始也不习惯,但是大家也是无奈,确实没有太多的地方可晾晒衣物。”居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城东新村小区的房屋多为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户型,因此居民家里可供晾晒衣物的地方有限,秋冬时节大家往往都将衣物拿出来晾晒。

城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随意晾晒衣物甚至在电线上晾晒衣物的行为很危险,社区工作人员也曾多次劝导。“我们制作了一些晾晒衣物的架子,供居民晾晒衣物,已经安装到位。”城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劝导,并且加强居民的安全知识普及,及时制止居民利用电线晾晒衣物的危险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袁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79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