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消防安全治理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2021-11-09 20: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杨艳)今天,湖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谢建辉表示,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责任重于泰山。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展现了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忠诚担当,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谢建辉强调,全省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必管”要求,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企业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隐患自查自改,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增强本领,全面提升现代化救援能力。社会各界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消防安全治理新格局,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

启动仪式前,谢建辉会见了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81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