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流量女团”平均年龄55岁,因鼓结缘,收获快乐和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江卉 王雪艳 编辑:杨滋 2021-11-10 12: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08版老友记-4.jpg

凉亭中,“浏阳左左非洲鼓”团队的成员们或打鼓,或翩翩起舞。江卉/摄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江卉 王雪艳)“一首首动人的歌谣,把幸福生活歌唱,火光燃起了希望,火光映红了脸庞……”激昂的音乐与铿锵的鼓声从才常广场的休闲亭传开,十几个人坐在亭子里,手上有节奏地击打着鼓面,嘴里跟随音乐哼唱。

她们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鼓乐表演者,而是一群平均年龄55岁的音乐爱好者。因为都喜欢非洲鼓,2018年10月18日,她们一起组建了“浏阳左左非洲鼓”团队,闲暇时相约在公园或广场一起练鼓。她们的音乐感染力强,演奏时热情洋溢,常常引得市民跟唱,成了广场上的“流量女团”。

传递快乐,组建非洲鼓乐团

团队的创始人名叫刘左,队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左左”,于是便有了“浏阳左左非洲鼓”这个队名。

刘左喜欢音乐,曾在市老年大学专门学习非洲鼓。出于学好非洲鼓的强烈愿望,除了在学校上课学习,她还在网上找教学视频跟着学,每天都会到公园或广场练习。

看到刘左的非洲鼓打得越来越好,有人提出想跟她一起练习,刘左也乐于分享自己新掌握的技巧,就这样,她身边玩鼓的人越来越多。2018年10月18日,“浏阳左左非洲鼓”团队正式成立。

“我们只是自娱自乐,非洲鼓入门简单,而且打鼓运动量大,能健身,感觉很适合中老年人。”刘左笑着说,成立团队的初衷,就是为了传递快乐,“我们团队的宗旨就是快乐,大家一起享受生活、创造快乐、分享快乐。”

每次鼓声响起,都会引来一批市民驻足围观,看见她们连敲带唱那么高兴,总有人上前询问:“容易学啵?我可以加入吗?”就这样,团队渐渐壮大,成立三年,“浏阳左左非洲鼓”团队已有100多名团员,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80岁,其中不少队员都是在广场或公园被鼓团欢乐的氛围所吸引而加入的。

“原来生活很枯燥无聊,现在学了非洲鼓,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每天打鼓唱歌,过得既充实又开心。”随着音乐起伏,队员唐辉兰翩翩起舞。一曲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是带着宝宝来逛街的,被她们欢快的节奏吸引了过来,一不留神就看了这么久了,表演太精彩了!”市民林女士举起手机,将拍摄的视频分享给家人,一旁的小朋友也一直在卖力地鼓着掌。

平时,刘左会将团队演奏的过程拍成短视频,发布在网络平台上,不少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打Call,“太棒了!

分享爱,定期举行公益教学和汇演

除了在广场和公园练习,“浏阳左左非洲鼓”团队还会定期举行公益教学和公益汇演等活动。

“这几天练习强度和频率会高一点,因为感恩节我们要进行慰问表演。”刘左说,为了慰问演出,她们准备了四首曲目。为了丰富表演形式,其中有一首采用了“手鼓伴奏”的形式,将鼓声与舞蹈结合。

为什么会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刘左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们希望通过鼓声,传递这份快乐,分享这份爱。”

非洲鼓是一种热情欢快的乐器,韵律感极强,热情洋溢的音乐总是能让演奏者和观众的嘴角一起上扬。刘左告诉记者,她们团队的口号是:“左左带你嗨,健康快乐来,鼓声传递爱,生活更精彩。”

“很多人退休后,没有什么娱乐生活,也不会再去找专业的机构学习技能,我们这个团队的存在,就是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和色彩。”刘左说,因为自己喜爱非洲鼓,所以不断地学习,与其说是教队员非洲鼓的技能,不如说是相互探讨,“我们团队是不收学费的,就是一起切磋、一起提高。”

“只要你喜欢,有时间,愿意来,不管有没有基础,我们都欢迎。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快乐和友谊才是最重要的。”刘左说,教队员打非洲鼓,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份小爱,但当无数份小爱汇聚在一起,为那些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快乐,就成了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江卉 王雪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