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入选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夏凡 编辑:钟保 2021-11-11 11: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1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夏凡)记者日前从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获悉,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入选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这对加强公园湿地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近3000公顷,包括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共3类4型。湿地植物种类丰富、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据不完全统计,共有种子植物576种;湿地及周边山林发现野生脊椎动物共计208种,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9种,占湖南省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总数的34.3%。

近年来,汨罗全力保护湿地生态。成立以市长任组长的湿地公园保护领导小组,组建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专职、兼职巡护员开展巡护工作,同时出台《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构建完备管理办法。针对破坏湿地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积极做好湿地生态修复及宣传工作。2019年湖南省林业局开展全省湿地公园质量管理评估工作以来,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连续两年入选排名前10的优秀单位。

湖南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滔介绍,该局将以入选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努力申报国家级重要湿地。他同时指出,湿地禁止机动车驶入,禁渔禁砂禁牧,对于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行为,将联合公安等部门整治打击。他也呼吁广大游客在享受汨罗江畔湿地风光的同时,共同爱护我们的美好环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夏凡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