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老旧小区改造让岁月“重焕生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明宽 编辑:胡用梅 2021-11-10 18: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百姓幸福。安仁县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焕然一新的房屋、整洁平整的道路、新增规范的停车位等“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既改出了市民的幸福生活,又改出了城市的勃勃生机。

Still1110_00020.jpg

光洁如新的沥青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各种各样的体育设施,经过改造后的安仁教师进修学校住宅小区更干净了。据小区居民反应,小区建于2008年,因为建设条件有限、时间久远,小区的路变得坑坑洼洼,晴天怕摔跤、雨天怕湿鞋,加上乱停的车辆,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县住建局对道路进行高标准、高规格的悉心改造后,车辆整齐地停在划好的车位上,还留下一条宽敞的通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平整的沥青路让大家再也没有了出行的担心,对工程赞不绝口。

居民李东栋说,路面升级改造成功以后,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是很高的,小区里面车子停摆非常有序,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Still1110_00022.jpg

老财政局居民小区,除了整洁的文化墙、整齐的停车位和红色的钢构屋顶,位于此处的安仁红色文化标志轿顶屋也得到了很好的修缮,珍贵的红色遗迹得到了有效保护。轿顶屋上古香古色的青砖与飞檐向参观者默默述说着这里发生的红色故事,门里的四合院让人置身那段艰难且辉煌的岁月中。时光不老,心口相传的红色故事、鲜活的红色文物将在这里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供人们瞻仰和学习。

居住在这里的老党员谭如光说,老旧小区改造,对革命老区的景点做了巨大的贡献,每天早上、晚上来这里参观的人员特别多,我们这些老党员也经常为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介绍当年发生的红色故事,但老旧环境的改善,是我们想要做却又做不到的事,而我们共产党、人民政府为我们做到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明宽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