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50亿!浏阳永和通用机场明年开始修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思静 编辑:杨滋 2021-11-11 14: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上午,浏阳市人民政府与长沙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浏阳市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可供10座以上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的永和通用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建。

浏阳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是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浏阳打造高速、高铁、航空“三位一体”现代综合交通格局的重大工程。项目选址位于原湖南磷化工总厂矿区,规划用地面积约4.9平方公里。作为项目基础的通用机场级别为A1类(可供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通用机场),规划跑道长度1200米,总投资约50亿元,这也是长沙市唯一具备低空领域全方位综合发展条件的通用机场。

据了解,该项目已列入《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目前已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机场选址暨场址论证报告、航行服务研究报告、民航湖南监管局场址审核意见等前期相关环节,并已启动机场土地确权工作,力争春节前完成机场建设关键环节手续办理审批,确保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接下来,浏阳将加快项目引进、产业布局和配套建设,致力把浏阳永和通用机场建设成为湖南的中心骨干机场,把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成为长沙最大、湖南最好、湘赣边最优的通航产业园区,为湖南打造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样板提供“浏阳经验”。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吴思静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浏阳日报、潇湘晨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吴思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7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