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治愈系”温暖!常德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彭薇凝 编辑:张军 2021-11-16 17: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彭薇凝)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是治疗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11月13日,常德两名女性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带抗体的血浆400毫升,“浆”爱传递,献上“治愈系”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116164919.jpg

血浆采集现场。

捐献现场,常德市卫健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两名捐献者都为今年康复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一位为武陵区的周女士,一位为安乡县的刘女士。她们均表示,前些天一接到电话就决定了要捐献。“我是今年夏天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在市二医院隔离病区治疗了1个月出院,这期间我感受到了很多人对我的关心,现在康复了,我也想做点事情帮助别人!”周女士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116160331.jpg

相关负责人为捐献者颁发证书并表示慰问。

采集之前,两名康复者已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做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以及抗体检测,确认核酸检测阴性,抗体达到标准。此次采集工作持续1个多小时,两名康复者经过了填表、初筛、体检等程序,然后开始采集。采集完成后,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向两名捐献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市红十字会还对捐献者进行了慰问。

本次采集的血浆经检测合格后,将用于重症新冠患者的治疗,并进入国家分配系统,康复者血液中宝贵的抗体将成为帮助重症患者对付病毒的有效“武器”。为了采集工作的成功,市中心血站近期还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并组织专人培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彭薇凝

编辑:张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