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邓美华:师德师风是优秀教师的终生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向阳 编辑:秦舷 2021-11-17 11: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7105644.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传播学院副教授邓美华(右中)带领指导学生。

红网时刻记者 向阳 长沙报道

良好的师德师风形成,并非一朝一夕,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才能算得上一名优秀的教师。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传播学院副教授邓美华,任现职以来,先后担任十个专业,九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五年来,她共完成2176.9个理论教学课时,年均课堂教学435.38个课时,毕业设计37.6个学时,实训26个学时,从无迟到、早退现象,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所带学生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100%,就业率90%以上。

量体裁衣因材施教 挖掘学生特点打开他们眼界

很多学生表示,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毕业设计难度大,不好把握。邓美华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量体裁衣,因材施教。

邓美华细化休闲旅游的设计方案,引导学生从旅游线路设计的市场分析入手,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对目标群体的出游意向、出游时长、线路偏好、文化差异、旅游花费、获取旅游资讯的渠道等方面的数据进行详实的分析,设计出不同特色的旅游线路,并做出相应的促销策略。“只有把市场分析做好了,才能设计出最适合目标群体的旅游线路。”邓美华说。

微信图片_20211117105638.jpg

学生在实习实训中。

在邓美华的引导下,学生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自由讨论,深度挖掘、了解、分析旅游行业现状。同时,她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让学生打开了眼界,学生们所学的知识也接受了市场的检验,为学生们树立起就业信心。

学生完成所有课程顺利毕业,如何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是邓美华操心的事情。

曾经有一位学生,比较调皮,对专业知识学习不太上心,但是英语成绩比较好,算是他的特长之一。有一次迪拜某航空公司来校招生,对英语有较强的业务要求,邓美华建议这位学生去大胆应聘,结果这位学生被航空公司录取上了。邓美华语重心长地告诫这个学生,如何在工作岗位上,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优势,把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这位学生听取邓美华老师的意见后,不仅工作做得出色,自己的代购业务也逐年上升。

扎根学科专业建设 重视学生职业技能提升

在如何提升学生实际职业技能上,邓美华积极推荐学生到旅游酒店、旅游公司以及国际大型会议接待酒店实习实训,均获得不错口碑。不仅如此,邓美华十分重视学生职业技能比赛,2015年、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别获得英语导游服务二等奖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117105630.jpg

邓美华与学生毕业留影。

正因为这样,邓美华的教学得到大家认可。2009年在湖南省教育厅高职院校公共课(英语组)说课竞赛中获优胜奖;多次作为省派专家参加评审工作,圆满地完成评审任务;多次担任专业评委,为学院选拔人才作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邓美华多次赴省内外进行学术交流,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先后撰写论文10篇,其中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篇,省级刊物8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院级精品课程1项,均已结项。合著专著1部,编写教材3本。

微信图片_20211117105652.jpg

邓美华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

此外,邓美华作为副主编编写了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特色“十三五规划教材”《旅游文化》一书,将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推广,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同行及学生好评。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师德师风不是一句空谈,在邓美华看来,师德师风是从始而终的坚持,是自我的完善,是一名优秀教师的终生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向阳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