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燃!湖南税务这场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王津 2021-11-17 22: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湖南省税务系统“传承红色基因 明规执纪守正”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建业务大比武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丁斯斯 黄瑞婷)11月17日,湖南省税务系统“传承红色基因 明规执纪守正”党史知识竞赛暨党建业务大比武激烈开赛。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他要求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组组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出席活动。

作为湖南省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知识竞赛分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笔试阶段已于今年6月完成,获奖选手可优先入选全省税务系统党建人才库。现场竞答阶段设置了“扬帆起航”“百舸争流”“同舟共济”“奋楫争先”四个环节,14个市州税务局队伍的参赛选手采取个人作答和团队作答的方式竞技。

“请问在什么会议上,首次把入党誓词作为一条写进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1年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巡视工作办公室印发了《税务系统巡察‘三个聚焦’监督内容参考要点》,请问‘三个聚焦’具体是指什么?”竞技现场,参赛队伍在个人和团队必答、个人和团队速答、风险必答、风险速答等环节中,进行了一场“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的知识竞赛,观众心情也随着胶着的比赛而跌宕起伏。

经过激烈比拼,娄底市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邵阳市税务局、郴州市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长沙市税务局、怀化市税务局、株洲市税务局、湘潭市税务局、衡阳市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黄瑞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