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不公平条款!常德集中约谈26家培训机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编辑:姚晓雅 2021-11-19 08: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8日讯(记者 陈妍)11月18日上午,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格式合同评审行政约谈会,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常德市2021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合同格式条款评审工作,现场对全市26家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进行公开点评;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全面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积极整改合同中存在的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

会议指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有力举措。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在开展培训服务过程中规范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定版)》,矫正不公平格式条款,切实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的公平公正的秩序。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做讲政治、负责任的办学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积极整改,做守规矩、严律己的办学者,做到发现问题即行即改,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并严格落实“双减”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严要求、重检查,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确保常德校外培训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10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