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把爱融入“陪伴”“呵护”和“鼓励”的新时代职教班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武林 编辑:张皎 2021-11-22 13: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武林 )48岁的肖晖是永顺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一名班主任,从教26年的他,面对职教学生成绩偏低、学习习惯偏差、个别性格偏激等现象,悉心教导,爱生如子,把爱融入“陪伴”“呵护”和“鼓励”,让班上每位学生都在对口升学中撑起一片天。

爱在“陪伴”,让学生在“习惯”中养成

作为中职对口升学班的班主任,肖晖老师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站在教室门口,用微笑等候着学生们的到来,陪伴他们早读。

学生们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有的需要从初中知识入手,有的甚至需要从小学知识进行讲解。每天中午肖晖都会在教室里陪伴学生,和他们一起学习。时间久了,大家发现学习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2.jpg

肖晖老师坐在走廊上给学生辅导。

经过每天不懈的的努力,近60名学生通过了对口升学,走进了自己心仪的大学继续深造。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的张水莲同学,在微信里说到,他班上有8位同学考上了湖南师大,他们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的认真学习,更离不开肖老师每天默默地陪伴。

爱在“呵护”,让孩子们在“家庭”中成长

26年的班主任经验,让肖晖老师更明白亲情和责任的力量。学校里面很多学生父母外出务工,都不在身边,如果遇到生病的时候,老师就成了他们最大的依赖。每次学生生病,肖晖老师都亲自把他们送到医院。一次在从医院回来的路上,张小玉同学对他说:“老师,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在这个班学习,我找到了家的温暖。”

3.jpg

肖晖老师走访“留守”学生。

爱在“鼓励”,让孩子们在“自信”中自强

肖晖老师是工艺美术四班班主任,学生的专业需要动手画画,动手设计。他每次去画室看到他们的一幅幅作品,都不断地的鼓励:这幅画很好,还有这幅也不错……听到老师的表扬,学生们心情激动,自信心也就回来了。

在学校文艺晚会上,工艺美术四班的学生们穿上自己设计的“塑料袋”服装,一个个靓丽的身影,轰动了整个晚会。

老师的精力是有限的,可学生的潜力是无限的!肖晖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将爱融入“陪伴”“呵护”和“鼓励”,成就了学生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武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