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锻造应急救援“尖刀” ,湖南省第三届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2021-11-22 2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122204014_副本.jpg

比赛现场。

QQ截图20211122204022_副本.jpg

中建五局工程与灾害救援队的信欣正在对伤员进行急救。

QQ截图20211122204027_副本.jpg

挖掘机投篮。

QQ截图20211122204033_副本.jpg

模拟救援现场。

QQ截图20211122204039_副本.jpg

大型吊车吊铁球。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蒋琴姗 杨玲)厉兵秣马练为战,以赛促练强精兵。11月22日,为期2天的全省第三届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幕,来自省市应急救援的29支队伍200余人参加竞赛。

此次比赛围绕常见事故灾难,设置了业务理论、综合体能2个公共类科目,现场急救、破拆救援、挖掘机操作、汽车吊操作4个专业科目,意在通过智能化、精细化、多样化等的队伍建设,让救援人员成为多装备的实用操作手,以适应当前与未来应急救援所需。与相比以往,此次竞赛贴近实战要求,新设的挖掘机操作、汽车吊操竞赛项目来自于实战,服务于实战,目的是增加应急救援能力竞赛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首次派出了尖刀队如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等参赛,竞赛的含金量与示范性大为提高。

“每个科目都代表着一类救援场景和方法,每个环节都体现出不同的专业要求。希望全体参赛队伍奋力拼搏、展现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表示,面对更加复杂、更高要求的应急救援任务,要奋力打造“装备精良、知识全面、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高救援能力和水平。

目前,全省已建成由综合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3类371支队伍组成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涵盖水陆空和矿山、危化、地震、地质灾害、抗洪抢险、抗旱减灾、森林灭火等行业领域,各应急救援队伍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大战大考中奋勇担当,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21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