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二中:县道德教育辅导团来校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玲 编辑:文建美 2021-11-23 16: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123150836.png

QQ截图20211123150844.png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丽玲)为加强教师师德修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22日,桃源二中党委、行政、工会联合邀请桃源县老科协道德教育辅导团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于下午3点在学校科教楼5楼会议室举行。老科协辅导团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赛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易际兵及县老科协领导等共12人组成。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立新主持,学校126名教师代表到会聆听。

报告会主要由县老科协道德教育辅导团成员、原桃源一中校长王义生作《小鸟展翅看大鸟,学生成长靠老师》的专题报告。在近70分钟的时间里,王校长重点从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关注后劲学生、言传身教作表率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他将自己从教43年的教学经验和对教育的热爱与忠诚融合在讲话中,既有对二中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修养的殷切期盼,又有对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宝贵教育教学方法的倾囊相授。他的发言既引经据典有理论的高度,又随意撷取自己的教学案例贴近现实。他的发言语重心长又不失幽默风趣,妙趣横生又发人深省。老师们纷纷表示,王校长的讲话振聋发聩,在教学最困惑的时候为大家指明了前行的道路,在思想最迷茫的时候为大家拨开了迷雾。

报告会最后,汤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寄语二中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她说,决定一个人今后发展的是学习力,而不是学历。她谆谆告诫二中教师,要树立身份意识,不说与教师身份不符的话,不做与教师身份不符的事,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玲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23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