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会预热作品《画潇湘》颇受好评 网友:唱出了湖南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和灵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编辑:周怡琳 2021-11-23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张广蓉)挥毫提笔画潇湘,高歌一曲唱湖南!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召开,红网时刻推出预热作品国潮风MV《画潇湘》。MV改编自凤凰传奇的《山河图》,歌词由红网编辑刘明珠改编,女声部由红网员工朱孟洁演绎,男声部由四川南江中学就读高二的学生王籽淦演唱。

该作品从演唱到作词,再到画面设计,大量运用中国风元素,将民族文化和新潮说唱完美融合。当古风遇到新潮元素,足以让“知音”们的DNA大动。红网时刻网友CC跟评:喜欢这种国潮的感觉。红网时刻网友皮皮跟评:家里的小朋友们听着都说好听。不少红网网友纷纷留言:好震撼,唱出了湖南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和灵气。网友马晓东在朋友圈看到该作品后立马进行分享,他认为,《画潇湘》朗朗上口,画出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湖湘文化和潇湘发展的鸿图。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看完作品后称,《画潇湘》大胆采用说唱的演绎方式,把山水画与主旋律有机结合,以深远的歌词意蕴、雄浑的旋律表达,精彩描画了锦绣潇湘的大美风光和多彩风情,生动展现了湖湘大地的深厚底蕴和独特神韵,一词一句彰显出湖南儿女的志气、骨气、底气和灵气,一动一静表达了湖南儿女的自觉、自信、自励、自强。

湖南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邝奕轩认为,看似平淡的描绘三湘四水,看似轻轻的揭开湖湘历史,却能跳跃着光辉灿烂,传达出来的意境和精神主题很有高度。不仅歌词走心,曲子也不含糊,声音有高亢,有低沉,时而轻快,时而缓慢,节奏感强,能感受到幸福喜悦在跳动。这首曲子不错,对湖湘的深情和热爱都巧妙的化作了文字和音符。

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徐琼副教授则认为,“潇湘自古水云乡”,当国风元素与新潮说唱碰撞,创新性的表达彰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通。视频中采用的匹配剪切和隐藏转场,搭配节奏感强烈的国风踩点音乐,带动观者的视听神经;并运用延时摄影技术展现出锦绣潇湘大地独特的动态魅力。此作品以笔墨书写融入潇湘山水,词曲改编及画面呈现尽显潇湘清绝灵动的自然环境、丰富多样的文化内蕴和开拓创新的人文精神。这是主流文化、湖湘精神年轻态传播的精品力作!

相关链接:

燃爆!国潮风MV《画潇湘》 震撼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8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