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三个“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晓度 编辑:肖拓 2021-11-23 22: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1 长沙银行浏阳支行行长彭洁代表长沙银行向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_副本.jpg

11月23日,长沙银行浏阳支行行长彭洁(右)代表长沙银行向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任晓度)“就在我对未来彷徨无助时,长沙银行的资助让我带来了温暖,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11月23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开班仪式上,浏阳市职业中专受助学生代表小杨道出了肺腑之言。

小杨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家庭虽不富裕,但跟父母相伴的时光也很快乐。几年前一场车祸,让小杨的小小幸福戛然而止。而父亲也为此落下病根,不能干重活,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身上。

因此,她常常抱怨生活,可这一切都不可挽回了。现在她想通过读书改变生活,让家庭好起来,可这又谈何容易,仅每个月的生活费都让他们一筹莫展。

此次跟小杨一并受到资助的还有49名学生。长沙银行捐资的20万元将分四个学期,分发到学生的餐卡上,解决学生的基本生活难题,从而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2  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奎代表学校向长沙银行回赠锦旗_副本.jpg

浏阳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奎(左)代表学校向长沙银行回赠锦旗。

据介绍,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个职业教育帮扶项目。

长沙银行浏阳支行行长彭洁代表长沙银行出席现场捐赠仪式。她说,作为党委政府的子弟兵银行,过去五年,长沙银行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支持扶贫助学、乡村振兴、社区微公益等项目,成为今年唯一获得两项湖南省政府最高慈善领域奖项的企业法人。未来五年,长沙银行预计会投入1亿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这也是长沙银行第三年资助“一家一”助学班。

3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冯立兵为“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授班牌_副本.jpg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冯立兵(右)为“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授班牌。

近年来,长沙银行浏阳支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在成立之初出资20万在湘西捐建希望小学;倡议发起贫困大学生“诚信借助”“浏阳一中教育基金”公益活动,共计资助寒门学子300多万元,助力500多人圆梦大学;每年选取一个乡镇精准扶贫10多万元;今年教师节,向淮川街道捐赠10万元教育基金,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希望通过传递温暖的务实行动,聚众人力量,为湖南的慈善事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有需要的人撑起美好的未来。”长沙银行浏阳支行行长彭洁说。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晓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