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澧: 一根“热线”为群众“纾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罗先清 编辑:王津 2021-11-24 19: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c4012018818044b8b5e535f127d2f1e3.png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章剑波 罗先清)“您好!请问是县长热线吗?”11月上旬的一天清晨,临澧县长热线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

“月亮岛小区优米星街又开始吵得让人无法安宁,每天晚上的广场舞跳到深夜,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请问能不能尽快处理好……”电话中,致电群众语气不满地表示。

热线接听人员不敢懈怠,对热线内容迅速作了详细登记。同时,查阅热线平台记录了解到,月亮岛社区噪音扰民的电话投诉已经不止一次了。

通过调查情况反馈,月亮岛是该县早期建成的规模较大的小区之一、楼盘面积大,居住人群密集,以前存在广场舞音乐扰民的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几经多次整改,但效果不佳。

为彻底解决此类信访投诉件,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对收到的群众热线立即处办、当日批办、限期办结。对反映的问题制定清单、划定责任、分类处置、定期销号。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跟踪监督,督促检查“县长热线”的服务功能抓细落实,防止群众诉求“卡”在“热线”里,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实效。

通过不断协商、调解处理,督促落实,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终于得到有效解决。

细细一根线,联通百姓心。截至2021年10月底,该县县长热线共受理电话5401个,投诉件回复率、办结率均达100%,被群众称为百姓的“连心线、纾困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罗先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