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跑会丨师生二人,15年后双双当选党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璐 编辑:王津 2021-11-24 22: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e38d63b4f2b646d2ab06b686809ab2f2.jpg

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黄显秋(右)和金娜。

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李璐 长沙报道

11月23日,湖南进入“党代会时间”,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各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两名女代表,有着不一样的缘分。

“见到学生的那一刻,既惊喜又骄傲,感觉像种了一颗‘种子’在离开学校15年后已经枝繁叶茂。”娄底一中副校长黄显秋从教30年来,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己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便包括学生金娜,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外科主治医师。

一个是“70后”老师,初心如磐、桃李满园;一个是“90后”医生,医者仁心、守护健康。今年,两人都当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2006年,黄显秋还是娄底一中理二班班主任,教语文。注重素质教育的她在培育学生责任感的同时,尊重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喜欢写小说画漫画的金娜,很享受开放包容、温暖有爱的学习环境,变得更加勤奋和自律,也更加阳光自信。

“老师温暖,教育才有温度,同样的道理,医生温暖,医学才有温度。”成为医生后,金娜始终保持善良与积极向上,尤其在2020年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前往感染科支援,冲在了抗疫的最前线。

“作为共产党员,我明白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将做到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作为医生,我需要传承医者精神、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金娜表示。

作为教师,黄显秋关心的是如何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双减”政策,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立德树人这个宗旨下,怎么样为党、为国家去培育人才,是教育工作者永恒不变的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3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