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做客长沙理工大学“云影讲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宋新 赵云龙 张俊峰 编辑:王津 2021-11-24 22: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2.jpg

11月23日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受邀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云影讲坛”。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宋新 赵云龙 张俊峰)11月23日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受汽机学院邀请做客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云影讲坛”。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及来自其他兄弟院校和全校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师生参加,汽机学院副书记唐宏宾主持。

什么是文学?文学的作用是什么?汤素兰教授讲到,文学让我们知己知人,与美同行。她用生动的案例、优美的语言引领着在座师生一同领略文学之力,感受文学之美。汤素兰教授重点阐述了文学艺术的十种力量,即文学第一种力量让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文学第二种力量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文学第三种力量是极其富有感染力;文学第四种力量让我们摆脱孤独,获得安慰;文学第五种力量让我们获得人生智慧;文学第六种力量让我们批判与反思;文学第七种力量让我们感受欣赏语言的魅力;文学第八种力量让我们增强美的鉴赏力;文学第九种力量让生命永恒;文学第十种力量让我们不断创造新的文学。

话音刚落,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向汤素兰教授求经取宝,她认真聆听了同学的提问,对于不同人生阶段书籍的选择、文学鉴赏与文学研究的关系、不同阶段文学审美等一系列问题给同学们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掌声在会场不停响起。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珍藏已久的书本请汤素兰教授签名。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宋新 赵云龙 张俊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3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