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处干二班开展专题学习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2021-11-24 2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党校处干二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学员们认真记录。

开展分组交流讨论学习。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张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省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处干二班(政治能力提升班)50名学员通过集中研讨、聆听讲座、跨班座谈、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班支两委充分利用自学时间,针对学员实际工作需要,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路,创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庄分享学习感悟,介绍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部署和湖南省规划,介绍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以及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场景。专题学习还邀请了三峡集团生态环保公司、中南勘测设计院水环境公司的专家分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案例,与学员们交流探讨。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班主任尹淑兰介绍说,“将继续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教学实践中去,把提高学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作为‘党校姓党’践行路径,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校力量。”

学员们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专题学习开展互动交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就能更加清晰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长沙市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说。

该主体班50名学员来自于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市区,其中25名同志正在县(市、区)长岗位上工作。主体班开学时间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所有学员在结束了白天满满的课程之后,晚上在宿舍看原文、做笔记、写心得。有的学员一周内撰写了一万多字的读书笔记。“有教师的点拨释惑,有同学的交流研讨,有极佳的学习氛围,感觉这一趟培训收获满满、不虚此行。”这是50名学员共同的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3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