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丨省直代表团分组热议党代会报告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青 编辑:胡冲 2021-11-25 23: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5220504.jpg

分组讨论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何青 长沙报道

11月25日下午2点半,代表团驻地,潇湘华天大酒店。

参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们,就上午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作为此次党代表人数最多的省直代表团,更是坐满了整个会场。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温润人心又提振信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担当、话发展、谋振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表示,今天上午的报告,对湖南省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精辟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谋划,其中对我省五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点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袁延文说。如何让湖南这个农业大省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袁延文会上用了三个数字来概括,分别是“两个确保”“三个加快”和“五化”。前两个是主要目标,分别为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以及加快发展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化”则是主要措施,具体为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科技化支撑、信息化管理和绿色化发展。

民生,永远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卫健领域的党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松则就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论是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还是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完善“一老一小”健康服务,李小松都作了较为详细的展述。

“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站高谋远,是一个指导湖南未来五年发展,引领全省人民团结奋进的纲领性文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党代表,他觉得使命荣光、责任重大。讨论中,杨国平表示,兴湘集团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作用,广纳资本,广汇资源,广聚英才。当好资本与科技成果连接器,当好产业培育升级助推器,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器。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全则发现,此次报告中,专门有一章节讲对外开放工作。“作为海关一员,深刻体会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质量开放发展的坚定决心,更激发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迅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发言中,李全表示,长沙海关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主动作为,创新思路支持地方开放,创新举措服务企业发展,创新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在打造“三个高地”的新征程中贡献海关力量。

“报告所彰显的政治担当、历史定力,所体现的时代精神和湖南特色催人奋进。作为高校代表唯有朝夕不倦、奋力求进,才能不负使命。”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看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湖南高等教育必须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育高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先进文化传承基地,在引领和服务现代化新湖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科技领域的党代表,湖南航天机电设备与特种材料研究所惯导总设计师李良君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报告中建设科技强省,打造创新型湖南的论述给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如何为湖南发展添砖加瓦,他认为,要加快航天技术成果的转化,找准在湖南省落地发芽的更好切入点,助力湖南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湖南高端制造产品的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何青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