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绘蓝图催奋进,话心声提干劲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艳 吴公然 郭薇灿 何青 杨朝文 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1-11-25 23: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杨艳 吴公然 郭薇灿 何青 杨朝文 王义正 长沙报道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党代表们结合实际,畅谈发展聚合力,共话民生促和谐,共商湖南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共绘湖南未来发展新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IMG_69952副本.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彭玻。

“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彭玻认为,《报告》提出加快“文化湘军”建设,提升“广电”“出版”“演艺”等品牌,作为一名文化从业者,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针对《报告》中提出要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彭玻表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坚定沿着党代会报告指引的方向前进,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不断推出服务中心大局、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高质量文化产品,接续建设新型主流出版传媒集团,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出版力量。

WechatIMG49.jpe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

“今天听了党代会报告非常振奋,报告里提到的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极好回应,也是今后我们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努力方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说,“湖南大学作为一个高等教育机构,一直走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前列,我们理应为‘三高四新’战略贯彻落实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学科支撑、科技成果支撑。”

对于未来,邓卫表示,学校党委一定会学习宣传贯彻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学术发展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统筹考虑,使湖南大学在湖南省的改革发展过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DSC_5506.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做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加快“三区两山两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报告》里这些关键词都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有关。

“报告中几次提到马栏山,我们倍感荣幸倍受鼓舞也倍有压力,我们一定会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来抓好落实,不断创新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表示将从两个方面来落实:第一是高举旗帜守正道,坚持党建引领,让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生产出更多更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产品;第二是数字引领创新路,实现文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文化产业化,用技术服务内容、内容服务人民,讲好湖南故事,讲好长沙故事。

DSC_5476.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江华县县委书记段贵建。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此次《报告》中的一个重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江华县县委书记段贵建表示,回去后会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报告,结合实际学报告,带着问题学报告,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江华是典型的老少边穷摘帽县,结合江华县实际,段贵建表示将立足“一个抓手”,以“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全县上下在苦干实干、创先争优上有作为,在改善民生、为民服务上有举措,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有办法,实现“百个班子创先进、千名领导作表率、万名党员当模范”的目标;突出“两条主线”,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作为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的两条主线;建设“五个瑶都”,以“神州瑶都”建设为总揽,突出五个方面重点,建设实力瑶都、品质瑶都、绿色瑶都、开放瑶都、幸福瑶都。

DSC_5495-编辑.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

《报告》提到,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持续推动江湖协同、河湖共治,还八百里洞庭碧波万顷。现场聆听报告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对此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肖湘晖表示,报告为岳阳县所辖的东洞庭湖守护好一江碧水,做好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为加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他建议,加大转产扶持力度,落实民生保障措施,强化执法能力建设。

DSC_51511-编辑.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彭一伶。

“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报告》中的这句话,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彭一伶备受鼓舞。“这是一份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都很强的报告。”她表示,作为一个来自娄底,同时也是从事精神文化工作的代表,“我将按照报告指引的方向,与娄底的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擦亮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推进全域全员全城全面文明创建,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为广大人民群众迈向精神文化层面的共同富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WechatIMG890.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

“这是一篇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的好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表示,《报告》通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彰显了湖南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心系“国之大者”、谱写“崭新篇章”的强烈政治担当。

“未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寻健表示,未来武陵区努力做好城市经营、品质提升这篇大文章,着力扮靓一个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人民满意的城市“会客厅”。

DSC_5513.jpg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文平。

同样来自基层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文平则对《报告》中提到的“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关注。“我是一个支部书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对于推动整个农村工作至关重要。我将继续坚定信念,在基层发光发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艳 吴公然 郭薇灿 何青 杨朝文 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