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镇凭什么|湘乡翻江镇凭什么上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2021-11-26 09: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特产壶天石羊在石壁上欢快跳跃。

湘乡特产壶天石羊。

喂养石羊。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杨滋)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其中湘乡市翻江镇凭借壶天石羊上榜。

壶天石羊是湘乡市首个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农产品,是湘乡优良地方品种,“壶天石羊”因主产于湘乡市壶天、翻江一带丘陵山区而得名,毛色以黑色为主,四肢短小,善爬石山峻岭,民间有“石羊两块蹄,爬山能上壁”的说法。在《湘乡县志》里中记载,早在东汉时期,壶天一带就在圈养石羊,拥有1900多年的养殖历史,养殖范围涵盖壶天、翻江、月山、潭市等15个乡镇,存栏规模5万只,年产值1.2亿元。

下一步,湘乡将加强对壶天石羊遗传种质资源保护,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推进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打造壶天石羊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素材支持:湘乡融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3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