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丰收丨泸溪浦市:民族团结手牵手 脐橙丰收笑开颜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龚宗泽 2021-11-26 10: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泸溪融媒特约记者 曹锋)农历十月橙黄时,团结共话丰收年。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浦市镇岩门溪村云端脐橙林地里,苗家、土家儿女正穿着节日盛装手牵手举办盛大的脐橙开园采摘活动。

图片1.jpg

本组图片摄影 钱坤

欢庆丰收的鼓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山谷,岩门溪浦韵高山脐橙采摘园内格外热闹,冬日骄阳照应着鲜艳夺目金黄的脐橙上,山间云雾环绕,绿水青山掩映出一幅美好的画卷。走进果园,脐橙的果香味扑鼻而来,苗家、土家阿妹们身着民族特色服饰,腰系竹篓,穿梭于果园间,采摘下新鲜脐橙用背篓汇聚到箩筐中,壮实的阿哥们挑下山去。深秋的晨光透过枝尖的硕果洒向乡民们的脸上,暖暖的,那是丰收的喜悦,那是振兴的曙光。

图片5.jpg

据悉,岩门溪脐橙作为浦市镇的一个特色农产品,已成为该村富民强村的一大支柱产业。2005年在该村小麻寨组织村民开发种植脐橙800余亩,盛果以来小麻脐橙基地年产量达350余万斤,产值达600余万余,受益农户达74户6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74人。引进赣南脐橙培管技术,外地果商每年早早大货车直接到地头订单式打包采购,当地村民既得了卖脐橙收入又有务工收入,种植大户一年可增收10多万元。2015年,在县委办的支持下村集体又在秦家人寨新开了500余亩脐橙基地也逐步进入了盛果期。

图片6.jpg

实施乡村振兴以来,在驻村帮扶单位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帮助下积极推进脐橙品牌化打造,成功注册了“浦韵高山脐橙”品牌商标。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精心组织了本次岩门溪首届脐橙采摘活动,加大了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同步火热销售,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让村民们实实在在的共享到更多的产业增收红利。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龚宗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4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