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学生“忧乐精神”主题阅读教育活动进入终选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马丽红 2021-11-27 15: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潘锦 )11月27日,历时半年多,湖南省中小学生 " 忧乐精神 " 主题阅读教育进入最终评选阶段。截至报名结束,“忧乐精神 · 和大人一起读短视频”征集活动累积投票103864票,四维阅读 · 创意作文大会共收到全省参选作品40 余万份。

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开展,旨在重温红色征程,传承传统文化,号召广大中小学生牢记 " 忧乐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潇湘晨报社联合承办,湖南省新华书店四维阅读项目组、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联合执行。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参与了 " 忧乐精神 · 和大人一起读 ",他们和家长一起,读名著名篇,读诗词,回顾革命故事,用饱满的情感与清脆的声音,演绎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则参与了 " 忧乐精神 " 为主题的四维阅读 · 创意作文笔会,他们用优美流畅的辞藻,提笔书写传奇,诉说爱国深情。

f23e62c31f22f017c2149af6e8e87e6.jpg

历经几个月的角逐," 忧乐精神 · 和大人一起读 " 的获奖名单已经出炉," 四维阅读 · 创意作文大会 " 严格按照评选流程及标准,也选出了省级入围名单。

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入围全省决选的征文进行专业评选,评选一批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积极的优秀作品。评选出的文章将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平台集中展示,精选的优秀作品将在《十几岁》杂志刊登。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7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