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杨志慧:做好“茶、水、城”文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保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汪衡 编辑:肖拓 2021-11-27 23: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jpg

湘西自治州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

红网时刻记者 杨艳 汪衡 长沙报道

“报告指出,未来湖南要实现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高质量发展,这让人倍感振奋,催人砥砺奋进。”湘西自治州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保靖县责任在肩,也将奋力前行,将以打造高质量党建、高质量产业、高质量人才、高质量民生、高质量城乡为目标,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实事,一体推进民生、民享、民富、民安、民乐。

杨志慧表示,保靖县将围绕“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坚持以党建统领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奋力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国家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让宜居县城、秀美乡村、幸福保靖成为现代化新保靖的厚重底色和时代标签。

具体做法为,依托保靖黄金茶、油茶和柑橘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擦亮“保靖黄金茶·中国茶黄金”金字招牌;聚焦湘西州打造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加强陶瓷、白酒等10条优势产业链建设,构建三产融合发展新业态;依托保靖“一城两山一水”资源,主动融入“神秘湘西”旅游圈;把绿色作为最亮丽的底色,加快县城旧城区改造和新城拓展建设,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市。抓住湘西州迎来高铁航空新时代大好机遇,全力以赴打通县城至芙蓉镇高铁站、湘西机场两条交通大动脉,以保靖黄金茶特色小镇建设为引领,高质量打造一批文旅、茶旅、康养特色小镇,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保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