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绘丨挺身而出勇担当 湖南学子用青春热血书写战“疫”答卷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张广蓉 杨雁霞 编辑:江雪 2021-11-28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迅速行动,主动学习党代会精神,用手绘漫画和文字表达出对党代会精神的领悟。

手绘.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请出示校园卡、健康码、行程码……”

当这样的电子音在湖南大学各栋教学楼门口响起,我们知道,我们还要在疫情防控之路上再走一程。

接种新冠疫苗,接受全员核酸检测,谨记每日疫情防控打卡,疫情为我们塑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课堂搬上网络,线下集聚活动取消,出门要戴口罩……这些以前觉得奇怪的事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过去一年里,疫情防控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常态。打开手机,取消了周末在人群密集场所的预约;回到寝室,和手上同样拿着洗手液的室友在洗手台前相视一笑;随时关注疫情新动态,和小伙伴一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我们也不忘时刻为他人着想:出门前,带上一个备用口罩,向需要的人提供便利;微信群中,主动转发疫情相关的信息,传递权威消息、破除各路谣言;路途上,留意周围环境,热心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

从害怕疫情到挺身而出,我们不是孱弱的困兽,而是主动出击的骑士。当白衣战士奔赴疫情第一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我们是奔走在社区中的红马甲,是云课堂“壹桌计划”助学的老师,是在基层村部摸排疫苗接种情况的志愿者。涓涓细流,汇入大海,我们和我们生长的土地一起共克时艰!

疫情反复无常、病毒频繁变异,面对疫情,我们沉着冷静、斗志昂扬。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国家应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为我们打了一针“定心剂”,而我们也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成为抗“疫”主力军,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待风雨过后,我们摘下口罩,微笑再相见!

(指导老师/徐琼 文/黄睿懋 张筱彤 罗娜 手绘/唐恬甜)

系列报道:

青年绘 | 湖南学子绘心声 以胸怀天下的精神答好就业“永恒课题”

青年绘 |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看湖南学子迈出新步伐

青年绘 | 湖南学子身体力行护家园 让绿色成为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海波 张广蓉 杨雁霞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