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党代表通道︱向章云:依纪依法履职 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 编辑:姜媚 2021-11-28 09: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8090318.jpg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邵东地处湘中腹地,以民营经济活跃而著称,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2019年获评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年县域经济跻身全国百强。这份成绩的背后,蕴含着怎样的成功密码呢?

11月28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邵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向章云在“党代表通道”上表示,近年来,邵东市纪委监委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精准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他说:“在筑牢防火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我们主要抓了三个方面。”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召开政企恳谈会等形式,加强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提升民营企业家遵规守法意识。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搭建好政企“连心桥”,让政商关系更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今年我们分7批次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民营企业家代表到市廉政警示基地开展教育活动。”向章云介绍,在清廉企业单元建设中,各级各部门召开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在“引乡贤、建家乡”活动中广泛征求企业意见,真正做到“私交远距离、服务零距离、对话等距离。”

规范权力运行,筑牢制度防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厘清政府职能边界,让政商关系在规范的制度下透明运转。

邵东市建立“四不一报告”制度,对利用领导干部的影响“打牌子”“提篮子”的行为,一律“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并如实登记报告;制定《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20条措施》,压紧压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挂牌监督制度,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主动、精准、规范、高效的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加大惩治力度,筑牢纪律防线。通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政企交往中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

邵东市利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了国家工作人员违规入股经商、借贷分红收息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

2020年省委巡视邵东期间,群众反映运管部门存在以罚代管等问题,邵东市纪委监委迅速出击,三天就查清了事实,13名党员干部被问责追责,通过该案的查办,邵东市交通运输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社会反响较好。

向章云表示,下一步,邵东市将紧紧围绕本次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理念,把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