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党代表通道丨杨屹伟:传承红色基因 率先振兴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 编辑:姜媚 2021-11-28 09: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8091154.jpg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传承红色基因,率先振兴乡村,开慧村正在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区,我们准备好了姜盐豆子茶和动人的开慧故事,热情好客的开慧人民欢迎大家!”11月28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屹伟在“党代表通道”上向所有人发出热情邀请。

杨开慧故居是国家4A级景区,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也是湖南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屹伟介绍,开慧村有村民7186人,党员245人。近年来,开慧村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好烈士家乡、弘扬开慧精神、率先振兴乡村”的理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村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红色旅游产业,促进红色旅游、休闲农业、教育培训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后获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省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农业农村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特别是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去年开慧村的游客数量达到了150万人次,红色旅游的收入超过了8000万元。

实现老一辈革命先烈未能实现的愿望,把革命烈士的精神弘扬好,把家乡建设好,是开慧村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杨屹伟表示,接下来,开慧村将从三个方面发力,将开慧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区,文旅融合的示范区。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开慧故事。继续发挥好中国好人朱有志、最美乡贤缪曼聪等贤达的作用,发掘提炼总结好开慧精神内核,每年举办开慧烈士纪念活动和开慧母爱文化艺术节,多种形式学习传承开慧精神。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结对共建,与时俱进的创新思路。“我们每年主动走出去,先后与韶山市韶山村、开福区清水塘社区、汝城县沙洲村、娄底市油溪桥村等结为友好村,长期互动,深入交流。每年与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国企、院校等部门单位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杨屹伟说。

三是持之以恒地培育壮大红色产业。开慧村将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将美丽宜居示范片建设与党建、团建活动,青少年研学,亲子活动等红色培训研学产业有机的结合起来,建设红色食堂、红色礼堂、红色课堂、精品民宿总部等,不断完善红色产业功能配套,统一打造具有开慧特色的文旅产品,让游客和培训研学的团队带走产品、留下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何青 王义正 李长宏 朱丽萍 彭莎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