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代表团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常德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慧 编辑:姚晓雅 2021-11-29 09: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肖慧)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在长沙开幕,常德市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在代表团会议上,魏建锋、贺安杰同志与曹志强、周振宇等代表热烈讨论了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以及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湖南实际、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教育医疗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代会报告的要求,紧密结合常德实际,坚持创新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建锋赞同大家对报告的高度评价,他说,报告具有极强的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紧贴湖南实际,是指导和推动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提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坚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一定能够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魏建锋指出,要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以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角、以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常德有非常好的基础,要借党代会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自己的路子,为全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安杰参加讨论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对工作的谋划科学精准,展望了远景目标,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健靠闯、靠干。我们要有敢闯改试的改革精神,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有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和大家的感受一样,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曹志强主持讨论时说,报告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实践性和人民性。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加快打造“三个高地”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找准了以“湖南之为”服务“国之大者”的历史方位和奋进坐标,对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曹志强指出,常德未来的发展要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谋划。一是要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一以贯之抓产业、强实体,做大做强烟草、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新格局;二是要努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释放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动能;三是要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走在前列,不遗余力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抓好促进百姓就业、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四是要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列,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五是要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曹志强指出,常德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躬身力行作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落脚点,按照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沅澧大地落实见效,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贡献。

周振宇用“高、实、新、严、好”5个字高度评价报告。他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德经济运行稳健、发展来势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下一步,常德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具体来说,要在强化担当、多做贡献上抓落实,深入开展千亿级园区、千亿级产业、百亿级企业、十亿以上项目的打造与培育,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开展“四大行动”,强力推动产业振兴,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在补齐短板、均衡发展上抓落实,加快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建设,积极构建内联外通、立体多元的大交通格局,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要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抓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生实事;要在收好官、开好局上抓落实,科学谋划明年的各项指标,尽力实现开门红。

讨论过程中,曹志强、周振宇等代表还请求省委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行政区划调整、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给予常德更多支持。

陈华、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龙献忠、李育智等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慧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69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