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举办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窦新晨 编辑:康晓乔 2021-11-30 10: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130093605.marked.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窦新晨)为推动湖南省洪江市快递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及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增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会员的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11月28日19点,由洪江市总工会、洪江市人力和社会资源局主办、洪江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洪江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0家快递企业的业务骨干走上“比武擂台”,一展身手。

本次技能竞赛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分操作技能竞赛和理论知识竞赛两部分,操作技能竞赛为现场多物品收寄实操,由参赛选手对10件邮寄物品进行检视并分别规范打包。理论知识竞赛以现场抢答方式考核快件收寄、快件派送、安全管理等工作领域知识。20名操作技能竞赛决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邮政快递公司的易永坚勇夺桂冠、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理论知识现场抢答赛气氛热烈,在场的所有快递小哥们用实力证明了他们不仅技能高超,而且理论水平过硬。借操作技能竞赛点评契机,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快递业务微培训,获得了快递从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组织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洪江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举措之一,是在继推动重大项目和园区企业劳动竞赛中,在新就业形态领域推进劳动竞赛的探索,旨在通过此次竞赛为快递行业员工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学习交流、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通过竞赛激发他们苦练技能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个人职业能力和素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窦新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