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行全国首支“碳中和”政府专项债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星晓 2021-12-01 11: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徐娟)11月22日,全国首支“碳中和”政府专项债券(以下简称“碳中和”债券)在湖南省正式落地,发行规模7.7亿元,期限20年,票面利率3.54%。

本期“碳中和”债券募集资金用于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与长沙大王山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分别为中低速磁浮和有轨电车,属于电气化交通领域,具有明确的二氧化碳减排效益。经第三方机构评估贴标为“碳中和”债券,并出具了《第三方评估认证报告》。

今年3月,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同时,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十四五”规划中多次提及。“30·60”双碳目标成为了我国长期发展战略目标。

湖南省政府专项债券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以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的政府债券。本期“碳中和”债券的圆满发行,是我省政府债券发行管理的又一次创新,不仅丰富了债券发行品种,而且拓宽了低碳项目融资渠道。下一步,湖南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专项债券项目规划和储备力度,大力支持“碳中和”等绿色项目开工建设,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践行“30·60”双碳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7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