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中医医院神经外科(脑病科)微创置管手术救治慢性颅内血肿高龄患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黄卫君 编辑:胡金贵 2021-12-03 17: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3160712_副本.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黄卫君

12月3日上午,临澧县中医医院神经外科(脑病科)成功实施独立成科后的第一台颅脑手术。

患者是一位79岁老人,因慢性颅内血肿收住院,CT显示硬膜下血肿已构成脑组织压迫而引发病人神志障碍及左侧肢体运动下降。神经外科(脑病科)医疗团队在患者入院后积极完善相关检查,做好术前准备。鉴于患者年龄大、手术风险大等情况,决定采取创伤小、手术时间短、风险小的微创手术方案。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钟云龙主任医师主刀,罗文敏副主任医师协助,在全麻下为患者实施了微创颅内置管血肿引流术。手术过程顺利,出血少,前后仅1个小时就结束了手术,术后病人病情平稳,已安返病房接受下一步治疗。

近年来,该院努力探索学科建设新途径,积极搭建学科建设发展平台,筑巢引凤,引进在市内颇具影响力的神经外科资深学者钟云龙教授,并斥巨资购置大量先进设备,经过精心筹备,在国医馆三楼开设了全县首个有独立病房的规范化科室——神经外科(脑病科),于12月1日正式开科。不仅方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还能相对降低患者的自付费用,为全县人民带来了福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黄卫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6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