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沉浸式”课堂让交通安全知识“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业 张兴 编辑:邹君 2021-12-04 12: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教学现场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谢业 张兴)“我知道,这个标志是指行人要走斑马线。”“不对,不对……”12月2日上午,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电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正积极参与“交通标志猜猜猜”活动,争先举手回答交警叔叔的提问。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南县公安交警大队来到实验学校,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搬进课堂里。针对中小学生出行特点,宣传民警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知识课件,给同学们讲述了斑马线、信号灯、隔离设施等交通知识,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着重强调了学生交通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告诉孩子们上下学路上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交通标志猜猜猜”和“交通手势跟我学”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热情互动,在欢声笑语中牢记交通安全常识,领会平安出行的意义。“我爸爸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我妈妈开车看手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揭露”家长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表示以后要当好“监督员”,督促家长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课后,学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领取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还体验了“小交警”打卡拍照。看到有趣的宣传卡通画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争当小小文明交通参与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业 张兴

编辑:邹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7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