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开展巡河并检查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12-04 08: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4101421.jpg

巡河现场。

12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迎春带队前往湘潭县、雨湖区、岳塘区,开展巡河并检查水利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市领导陈忠红参加。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在湘潭县易俗河镇,张迎春现场察看了涓水河京竹堤、杨溪堤堤防建设项目情况,全面了解涓水河河长制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湘潭县京竹堤、杨溪堤堤防建设项目是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湘潭库区移民安置后续项目。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的京竹堤堤防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已完成40%,建成后堤防标准达到50年一遇。目前,涓水河顽瘴痼疾突出问题已整改到位。张迎春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抢抓晴好有利天气,严把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倒排工期,狠抓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要强化履职尽责,全面夯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雨湖区,张迎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跃进水库应急水源建设项目、涟水河幸福河建设和雨湖区主要支流河西保护圈十万垅段治理工程、唐兴桥泵站更新改造项目等情况。跃进水库进行清淤后,将扩大库区的蓄水和供水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其防洪、蓄水、美化环境的综合功能。幸福河湖工程将通过实施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环境提升、文化传承、配套设施等五大工程,把涟水河口段打造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唐兴桥泵站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提高各泵站的排涝、灌溉能力,有效防范洪涝灾害。张迎春强调,要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以民生水利工程项目为依托,推进农村水利建设达标提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保障。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发挥效益,为全省河湖管理及河长制工作提供样板、发挥先导示范作用。

随后,张迎春来到岳塘区东坪街道工农闸处,查看河东大堤除险加固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主要将对险工险段采用高喷灌浆进行除险加固,对堤防段内坡水塘等进行填塘固基,目前项目已完成进度的50%。张迎春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带着责任和情怀,严格项目质量监管,把安全质量意识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工程。(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7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