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讲在屋场②丨让党代会精神在校园开出繁花、结满硕果 青年教师葛婷婷上了一堂生动“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珉颖 陈杰 编辑:江雪 2021-12-04 11: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葱郁山水间,整洁柏油路旁。屋场会里,宣讲与讨论正酣。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党代表们回到各自岗位,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红网时刻新闻特别策划《宣讲在屋场》栏目,跟随党代表的步伐,走进百姓中间,在屋场、社区、车间、学校感受浓烈的氛围。

36931638536706_.pic_hd.jpg

葛婷婷与同学们面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陈杰 摄

相关链接:宣讲在屋场①丨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农业现代化 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为村民“把脉开方”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陈珉颖 摄影 陈杰 株洲报道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把株洲建设得更好的主力军。”12月3日,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刚刚参加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青年教师葛婷婷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传达党代会精神。

在与教师们的交流中,葛婷婷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感受,“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大职业教育建设改革发展力度等内容,给我们这所服务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职业院校带来了新希望、新机遇、新气象。”

36941638536708_.pic_hd.jpg

葛婷婷与教师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感受。

葛婷婷介绍,过去五年,湖南铁科职院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职业院校前列,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肯干、实干,一定能完成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的目标。”

随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葛婷婷与同学们围坐在学校的草坪上,面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大三才转专业如何更快追上进度、毕业后想创业如何才能更好找准市场的需求、进入社会后又该如何继续进步……面对毕业生们的问题,葛婷婷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将党代会对青年人的厚望带给大家,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

在葛婷婷看来,学校的每个学生都有理想、有抱负、有计划、有担当,同时,她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够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这样你才能发现,在今后的奋斗过程中会更加有动力、更加有激情。”

在学校这个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大屋场”里,老师、学生与党代表的讨论声在校园里流淌,党代会精神在这里扎下深根、开出繁华、结满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珉颖 陈杰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8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