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丹琳 程菱 编辑:王喜嫔 2021-12-04 23: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祥融媒讯: (王丹琳 程菱)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祥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区妇联:

12月2日上午,区妇联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教活动在该区西湖路佳惠华盛堂超市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读本及反家暴、妇女权益维护、预防诈骗宣传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了宣传效果。同时,区妇联还在“大祥妇联”公众号上推出系列普法知识,形成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活动氛围,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区妇联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推动《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加大对反电信诈骗、禁毒、防艾、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宣传推广,推进宪法宣传教育进家庭、进社区,合力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人社局:

12月2日,大祥区人社局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结合,现场通过发放《宪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读本,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知识及人社政策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都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使法制的力量深入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丹琳 程菱

编辑:王喜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