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韶山家庭荣获“湘潭市文明家庭” 听听他们的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2-05 12: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接下来,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韶山获得“湘潭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他们用平凡的故事传递温暖、温馨、温情,释义家庭、家教、家风。

赵新丰家庭(韶山乡新联村):

全家人热爱祖国,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夫妻间互敬互爱,举案齐眉。尊重老人,孝敬父母,对家中两位年老体弱患有慢性病、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年过8旬的老人悉心照顾,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重视对子女的教育,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热心公益,积极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家里干干净净,和睦温馨。

彭坚平家庭(清溪镇狮山村):

彭坚平夫妇尊老爱幼、互助互爱、家庭和睦、礼让邻里。婚后一直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勤劳致富。2015年成立湖南省壹苑景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是湘潭市农业、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周边农户共同发展,为合作社成员提供土地流转、果园整改等垫付资金,免费组织技术培训。就近安排近60人就业,带动周边村组近400人发展农业、旅游服务业。

黄立仁家庭(清溪镇永义村):

全家把营建“绿色家庭”作为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自家房前屋后种着很多小树,栽种各样花木,屋内放些小盆栽,房子院落整洁有序。房子建成装修时,坚决不使用甲醛、苯、反射性超标的装修材料,家里也是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他们热心传授栽培花木的心得,动员邻居在各自房前屋后种些花木美化环境。黄立仁老伴是村里的环保监督员,她经常与邻里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全家引领着村民营造绿色家园。

彭礼仁家庭(杨林乡双和村):

这是一个幸福美满、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彭礼仁夫妻爱党爱国、孝顺父母、团结邻里、热心助人。全家6口人,3个党员。彭礼仁一直和父母同住一套房、同吃一锅饭,对老人及其孝顺,全家人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家庭中充满着温馨与祥和。坚持移风易俗,儿子结婚一切从简。与邻居相处融洽,真诚热情,互相帮忙。她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向小波家庭(银田镇南村村):

这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全家共有6口人,上有公婆,下有两个儿子。向小波在广东务工10多年后回家,2017年当选为村干部,工作尽职尽责,用心为群众服务,被评为“2019年先进工作者”。公公2018年摔伤导致跨骨骨折,她和家人悉心照料,病情已得到稳定。经常主动走访邻里,邻居关系融洽。家里整洁有序,院落花草盛开,经常同亲戚朋友分享环保的文章、视频或图片。

刘征进家庭(韶山市实验中学):

刘征进夫妻俩工作勤恳,业务能力强,都是学校骨干老师,多次被评为湘潭、韶山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夫妻孝顺长辈,教育孩子。刘征进母亲住院的两个月时间里,都是夫妻俩照顾陪护。孩子在逢年过节、长辈生日时会送上祝福和小礼物。刘征进爱人遭遇车祸,她悉心照料,每天学校、医院和家三点一线。中考前两个月,其爱人腿上的支架未拆,他拄着拐杖重返校园,当年中考初三物理平均分韶山市第二。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5/10490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