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歌在西部 湘女有成长丨湖南女子学院援疆学子用音动情,用舞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平 肖帅 编辑:王津 2021-12-07 22: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平 记者 肖帅 长沙报道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近两年来,在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的积极推动下,学院2019、2020届部分毕业生把理想化成力量,带着知识和本领到西部、到基层、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巾帼不让须眉”,“音舞”之花绽天山。今年,为进一步促进本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鼓励学生支援边疆建设,音舞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西部放歌 ‘音舞’花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组织2021届毕业生与在疆音乐专业校友开展了视频对话、采访和鸿雁传书,共同分享学姐们奋斗的艰辛、成长的喜悦和收获的幸福。

三位支教湘妹子用音动情,成为当地孩子们口中的“小姐姐”

9681638878242_.pic.jpg

从左至右分别是:“贴心姐姐”王玉荣(左)、“知心姐姐”杨孝庆、“爱心姐姐”赵海霞。

王玉荣、杨孝庆、赵海霞都是从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走出来的赴南疆支教的优秀代表,她们的故事引人共鸣,大大激发了在校生对边疆的向往和支边的热情。

被誉为“贴心姐姐”的2019届毕业生王玉荣,现任教于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被誉为“知心姐姐”的2020届毕业生杨孝庆,现任教于兵团第1师阿拉尔市十四团中学;被誉为“爱心姐姐”的2020届毕业生赵海霞,现任教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中学。

她们的共同心声是不悔人生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火热的心去点燃学生心灵的希望之光,努力成为学生前行路上一盏指路明灯,使他们在快乐成长的天地里能拥有一个多彩人生的起点。因为音乐教育最大的魅力在于“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情育人”,但置身南疆,让她们深深感到这里急缺音乐教师,而学生又充满了对音乐教育的期待。她们寄语学妹,只要你有才能,这里绝对不缺你施展才华的机会。

音舞学院出来的驻村干部,用歌舞连通新疆百姓心

9691638878243_.pic.jpg

“党务好干部”韩丹茹。

9701638878244_.pic.jpg

“百姓当家人”张慧杰(左二)。

韩丹茹、张慧杰是驻村干部的杰出精英。被誉为“党务好干部”2019届毕业生韩丹茹,现任和田县朗如乡人民政府一级科员;被誉为“百姓当家人”2019毕业届毕业生张慧杰,现任职于和田县吾宗肖乡人民政府党建办,兼任柬萨库勒村村委会副主任。

谈及驻村干部工作,她们说新疆不但缺干事创业的干部,特别缺懂音乐、善主持、会策划的干部。曾有人调侃地说南疆干部的工作机制是“5+2”“白+黑”连轴转。这里工作确实千头万绪,事务繁杂,有时让人应接不暇。但工作总是苦中有乐,因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总是把她们当作自己的亲戚,每次去农民家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玩耍时,琵琶、吉他一响就立即接近了她们之间的距离。她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和老乡唱歌跳舞的欢娱里,在和孩子们的游戏中,就会放松工作的忙碌与紧张的心情,忘却工作的劳累与烦恼,体悟收获的喜悦与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杨平 肖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34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