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举办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红球 余涵 郭瑶 杨斌 编辑:江雪 2021-12-08 10: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余涵 郭瑶 记者 杨斌)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活动。

12月3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副处长周丹与近百名师生代表齐聚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教育部的“宪法晨读”视频直播活动。活动开始,全体学生代表起立,与北京主会场一同升国旗、唱国歌。

随后,现场师生与北京主会场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在选手的演讲中感受宪法的温度与力量。

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商务英语2002班周文婷同学在活动后分享到:“今天的宪法晨读活动,字里行间让我感受到了宪法的崇高,也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知识。”

12月4日,学校发布了由4名教师代表参与的宪法主题宣传视频。视频主要内容包括:本次宪法日的主题、我国宪法的重要性,并解读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条文。

为向全校师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学校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多渠道宣传,实现了宪法教育的全面覆盖;相关的普法推文也在各官方平台同步更新,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宪法宣传周”系列特别推送。

此次物流职院举行的国家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还包括主题班会、“宪法小卫士”知识竞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之模拟法庭等,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校崇法、尊法的文化氛围,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夏红球 余涵 郭瑶 杨斌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6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