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打造“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反诈普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2021-12-08 17: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75名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同台演绎,用青春之声、专业之法向社区居民剖析骗术。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刘阳 朱开琼)“遇到推销保健品时,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所谓‘专家’的讲座,遇到这些情况要多和子女沟通商量。”近日,天心区卢浮社区篮球场上反诈普法小剧场正在上演,75名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同台演绎,用青春之声、专业之法向社区居民剖析骗术。

送法下基层、下社区是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院社党建共建”工程的重要组成。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变身“反诈小卫士”“普法宣传员”,也是落实“全面行动·无诈星城”的走心举措。

一个多月的筹备,近十次集体讨论,反复打磨排练,由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组成的五个宣讲团最终策划、编排成了《陪伴是最好的反诈》《捂紧钱袋子》《温柔的骗局》《常回家看看》《中奖骗局莫轻信》等沉浸式情景反诈剧。

社区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在整个过程中,观众演员深深入戏,反诈宣传声声入心。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小时,高潮迭起,观众与演员互动不断,引起掌声阵阵。普法小剧场谢幕后,学生志愿者们又走进社区人群中,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立足院社共建、倾心服务社会、打造担当学院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通过模拟法庭进社区等活动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助力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有效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