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吊电缆都敢偷?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颖 编辑:胡小红 2021-12-08 19: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8日讯(通讯员 郭颖)近日,永定区崇文派出所接到事主罗先生报警称:在永定区东门桥景源大厦附近工地的塔吊电缆线被盗,请求警察同志帮助”。接警后,崇文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案与之前发生的多起盗窃工地电缆案件相似,民警决定串并侦查。

QQ截图20211208105344.png

“凌晨2点左右,听见外面哐当一声响,以为是什么大车路过,没有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电缆从高空掉落地面的声音。”案发当天工地值班保安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对民辅警说道。根据这一线索,由于该工地没有视频监控,办案民辅警开始在工地周边调取案发时间段视频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数小时的甄别筛选,最终在案发工地对面一监控内发现一段模糊视频。通过反复观察,民辅警发现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活动轨迹和信息进行查询,最终确定杨某、葛某、杨某、周某、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晚上9时许,这辆嫌疑摩托车再次出现,民辅警迅速出击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和蹲守,最终在天门商务酒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葛某、杨某、周某一同抓获,当场从其车上查获被盗电缆线200米以及铁钳等作案工具。

QQ截图20211208105405.png

▲作案工具

次日晚,在某一网吧,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五人为求“生财之道”,近段时间以来,几人相约一起,先后在永定区多家工地实施盗窃塔吊电缆,然后将盗窃所得电缆铜线以58元每公斤的价格销至废品回收站。经丈量和估价,民警查获前后涉案赃物电缆铜线总价值为5万多元。

QQ截图20211208105418.png

目前,杨某、葛某、杨某、周某、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颖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